发疯的三轮车

主角总受党,纯食。

【乔叶/all叶】斑马线暗恋(中)

#上→https://zzn27027.lofter.com/post/494c1a_61c90b5

#cp:all→叶,主要乔→叶 

#单箭头注意,cp自由心证

#校园paro

#下一发完结

#ooc预警   ooc预警   ooc预警。很重要所以说三遍[○・‘Д´・○]【高亮

#妈妈为什么我写的叶神和别人的画风不一样QAQ

#go↓


十月,天气已没有了盛夏时的燥热,可空气中夏日的余韵还在撞击着皮肤。

 乔一帆已升入r中高一,并如约加入了兴欣。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之前他顶着旁人的不解与嘲笑加入时的不安已全部散去。

「嗯,兴欣是一个好队伍。」他总是在心中暗暗庆幸着自己当时的选择。这里有最没架子的前辈,最亲切的经理陈果,最默契的队友。

「我们还有最强大的队长。」

今天,乔一帆已经在斑马线前等了十几分钟了,并非一个红灯的时间如此变态,灯早就红红绿绿了好几回,只是乔一帆想等的人还没来。

他早就摸清叶修每日来学校的时间,现在他升上r中,在斑马线边等红绿灯的方向就与叶修相同了。而他就靠着之前对叶修的观察创造出与叶修的一个个“偶遇”。

乔一帆觉得自己简直是个痴汉。

但今天,叶修比平时晚了十几分钟。

「也许前辈早就到学校了呢。」乔一帆决定这次绿灯亮了就过去。

“诶!一帆!怎么你今天也这么晚!”乔一帆想了很久的声音突然在他耳边响起,他连忙转头,就看到叶修飞快地跑来,到了以后把手撑在膝盖上喘气,“我今天起晚了,正巧是老韩执勤,被他抓到了简直要死!”

乔一帆还愣着呢,不远处的红灯已经转绿。叶修抓起他的手就跑。

乔一帆觉得自己所有的感官细胞都集中到了手上。

叶修的手凉凉的,也许是因为刚刚运动过的原因,手心还带着点微妙的潮湿,他仔细修剪的指甲正抵在乔一帆的手背上。乔一帆凭想象就知道那个指甲一定圆润平整,沁着淡淡的粉。

毕竟那是乔一帆用眼角假装不经意扫过无数次的手啊——手掌很薄,和他的手一般大,骨节并不分明,可却让人一眼就看出那是一双男人的手,细长的指间上点缀着一枚枚指甲盖,略带点粉,为白皙的手增添上一点生气。

现在,就是这双漂亮的手拉着乔一帆狂奔着。乔一帆的心也随着叶修的喘息声轰隆轰隆的作响。

一股冲动,乔一帆觉得自己的手擅自动了起来,但他又在心里默默地给自己的手点了个赞——他突然一把抓起叶修的手加速奔跑起来。

他在超过叶修时似乎与叶修有个眼神碰撞,叶修似乎微微张着嘴有些惊讶,又好像什么反应也没有。乔一帆已经不知道这些,他的心好像“轰”的爆炸开来,滚烫的羞涩与粘稠的喜悦对半。

他觉得自己的脸一定红的不能看,于是用力地将头向叶修的另一边别去,可嘴角却不听话地上扬。

他们就这么手拉着手,一起飞奔着越过斑马线,穿过学校前长长的林荫道。

乔一帆觉得自己要飞起来。

很快到了学校,一进校门,叶修就停了下来,直喘气:“哈……真羡慕你们这些年轻人……真是充满活力……哈……我真是老了不行了……简直累成狗……”

乔一帆刚停下脚步,就看到韩文清板着脸向他们走来。

叶修向他打了个气喘吁吁的招呼:“哈……怎么样……没迟到吧……”

“差半分钟。”韩文清的副手张新杰看着表走了过来,手上还拿着登记违纪情况的记录表,感情他们再晚半分钟就得在上面签上他们的大名了。

现在,韩文清和张新杰正皱着眉头看看他们。乔一帆顺着他们的目光向下,看到了自己与叶修握在一起的、之前忘记松开的手。

叶修显然也感受到了他们的目光。乔一帆觉得叶修的手不自然地轻轻抖了一下,但并没有将乔一帆的手甩开。

乔一帆赶紧松开手。

他心虚地看看叶修,叶修发现后向他轻轻一笑。他正松了口气,却发现韩文清与张新杰正看着他,那种审视般的目光让他有些不自在。

幸好韩文清只是扫了他一眼,就移开了视线直视叶修:“你留一下,我有事要和你说。”

“怎么?”叶修懒懒地抬起眼皮看他。

韩文清不说话了,又看向乔一帆。

乔一帆立刻意识到自己的碍事,他对叶修说:“那我就先走了,前辈。”

“那你得快点啦,马上就上课了。”叶修朝他笑笑,并未阻止他的离开。

乔一帆也笑了笑,背着书包走了。他的手指还僵着,仿佛还留着叶修的温度和气味。

一阵风吹过,送来了一声似乎是叶修的轻笑。乔一帆扭回头,看到张新杰去一旁抓迟到的学生,叶修则懒懒的靠在树上。

韩文清皱着眉头:“没个正形!”然后抓着叶修的肩膀,像抖抹布一样把他给抖直了。

他又转过头去。

他想到叶修的手刚刚在他手心里的轻颤,心中有些失落。

他明白,这是叶修不希望他尴尬,是善意,是礼节。

但这也说明了叶修也许把他当做了一个需要照顾的后辈,一个平等的朋友,但绝对不会有任何超出一个“同学”的情感。

「这也挺好的。」乔一帆有点苦涩地想。他觉得自己并不希望叶修为难。

但是,他知道这,是骗人的。

若叶修毫无感觉,那么乔一帆的爱恋对他来说,与教室外的蝉鸣、雨夜后草叶上滚落下的水珠或者偶尔拂过发梢的微风又有什么区别呢?

算了,不管怎么说,乔一帆觉得自己好像还没足够勇气去表达。

他用手摸了摸鼻子,惊讶却又不出所料地闻到了手里因刚刚紧紧握住叶修手而沾染上的,叶修的味道。

那不是多么沁鼻的香味,却是世上独一无二的、若有若无的味道。乔一帆有时甚至觉得那是他的一种错觉,因为与其说是味道,不如说是一种感觉,一种可以让乔一帆瞬间赤耳面红的感觉。

「太糟糕了。」乔一帆用手轻轻捂住嘴,试图遮住通红的脸上掩不去的笑意。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发疯的三轮车 | Powered by LOFTER